南宁市江南区自主生产口罩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16日11:1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我们根据客户的口罩需求订单,将分装打包后通过快递送达,也有单位前来自取。”4月14日,驻南宁市江南区的广西常润精密工业有限公司的员工一边忙着分拣口罩,一边向前来洽谈口罩订购业务的经理介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初期,口罩成了最紧缺的物资,江南区常住人口近60万人疫情期间口罩需求如何保障的问题很快提到城区党委的议事日程。过多次实地调研,决定利用江南8800平方米的工业标准厂房引进企业用来生产口罩,项目很快得到爱心企业广西常润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在人才、技术、资金方面的支持,计划总投资5500万元,一期投入了资金1100万元,采用医学级别级熔喷布,生产多重过滤、舒适透气、防毒防菌、防雾霾低呼吸阻力、防水测试零渗漏的一次性口罩,筹备生产医用口罩和儿童口罩,以实际行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引领企业复工复产。“口罩供应紧张,我们有资金、有人才、有资源,就希望能在特殊时期为社会贡献一些力量”,企业负责人吴长明说道。决定开始生产口罩后,企业管理团注册新公司、租赁和装修场地、采购原材料及设备,并派技术人员到设备生产企业跟班学习,以最短的时间生产出合格产品。

“口罩的生产事关江南辖区广大人民群众防疫物资的重要供给保障,也能带动和推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我们看准市场就抓住机遇,马上行动。”江南区业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说,“我们利用工业标准厂房来生产口罩,是落实强首府战略,实现工业强区、产业旺区的有力举措,比较容易招商,也稳住了民心。”

为助推企业口罩生产线早建成、早投产,江南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多次到企业开展调研和服务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建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城区机关相关部门牢固树立服务企业的意识,急企业之所需,为企业搭平台、解难题,加快推动口罩生产,为疫情防控工作和“六稳”作出积极贡献。由于江南区主要领导和机关相关部门精准服务,项目从谋划、引进、审批、建设到投产,仅用28天时间就完成了2条生产线的设备、原材料、生产人员招用和培训。3月18日,顺利通过了一次性防护口罩质量检测,目前每天生产口罩达12万只,主要销往深圳、苏州以及市内各大型企业和建筑工地。(郭超前 黎崖英)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