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县召开赤泥固废处理项目技术交流研讨会

2020年04月16日10:41  来源:平果县融媒体中心
 

4月14日,平果县召开赤泥固废处理项目技术交流研讨会,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平果县委书记黄志愿,县委副书记张银岳,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李更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萍,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唐毓克,县委二级调研员、县工业组组长刘贤新,中铝广西分公司副总经理熊林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中国航天建设集团、广西季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有关项目推进情况。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平果县委书记黄志愿讲话

黄志愿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衷心希望各位专家能将更多、更好、更成熟的技术带到平果县。他指出,平果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资源丰富,经济发展基础好。希望产生固废的企业能够积极与两个平台加强联系,共同提高固废综合利用水平,推动固废产业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形成新的工业经济增长点,为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能。黄志愿强调,实现赤泥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加快培育固废综合利用产业,既是切实改善环境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迫切要求,也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选择,项目契合平果县的发展方向。要尽快完善各项手续,抓时间、抓进度,快速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要严格落实环保标准,严把环保准入关,使固废综合利用项目真正成为名副其实的绿色环保产业。

会上,中国航天建设集团、广西季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铝广西分公司企业负责人就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据了解,中国航天建设集团主要从事各类工业与民用建筑的前期规划、咨询设计、地质勘察、工程总承包、建筑施工、工程监理、市政工程、环境治理、环境影响评价与安全评价等业务;广西季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环保装备制造,集研发、设计、设备制造、安装调试、人员培训、售后服务为一体。赤泥固废处理项目的实施,可以使工业区内废弃赤泥资源得以再次利用,使土壤、地下水等宝贵资源免受污染,保护生态环境。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平果县委书记黄志愿在赤泥坝固废处理项目现场实地调研

会后,黄志愿与相关企业负责人深入赤泥坝固废处理项目现场实地调研。(记者:黄永海 韦秋莹)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