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平果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0年04月29日11:56  来源:平果县融媒体中心
 

为加强推进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提高平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4月26日,中共平果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县委书记黄志愿,县政协主席翟冰,以及张银岳、李更生、谢军、李俊整、赖文洁、黄仰东、黄萍、唐毓克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黄志愿在会上指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一个国家制度和制度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重大问题,是当前的头等重要工作。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县委书记黄志愿讲话黄志愿要求,要认真梳理全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制度意识、规则意识,坚持按制度办事、依法办事;要巩固拓展“二十条规定”“六条规定”等改革成果,大力推进思想再解放,探索更多具有平果特色的治理新理念、新方式、新手段;要科学合理设置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考评指标,把制度执行力运用力落实力作为评优罚劣、问责追责的重要依据和评判标准;要全面加强和改善乡村治理能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加快推动实现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现场

就如何抓好当前的各项工作,黄志愿要求,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立足防控重点,紧盯关键环节,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万全准备,不断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抓好“三资”盘活,持续做好各行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突出重点,把握着力点,抢时间、抢进度,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歼灭战”,全面打赢脱贫成果“巩固战”,科学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记者:方媛媛 黄宗健)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