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晓莉到平果县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年04月29日11:57  来源:平果县融媒体中心
 

4月2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深入平果县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范晓莉先后来到平果县火车站、马头山文化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城龙市场等地,深入车站、社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调研督导创城工作薄弱环节整治情况,对平果县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近年来,平果县充分整合力量,搭建智慧志愿管理系统平台,积极探索百姓“点单”、中心“派单”、志愿“接单”、公众“评单”相互贯通的工作模式,组建了47个志愿服务点,重点打造15支专业志愿服务队。截至今年3月29日,全县共建立170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实名注册志愿者91187人,占全县常住人口19.7%。

范晓莉指出,志愿服务工作是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弘扬社会文明风尚的重要载体,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动力。平果县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发挥志愿者服务的引领带动作用,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广泛组织开展文明礼仪宣传、交通文明服务、城市环境整治、社区关爱帮扶、窗口行业优质服务、平安环境创建等系列志愿行动,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下基层。

范晓莉强调,要动员全社会力量,聚焦短板弱项精准发力,加强车站、农贸市场、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等地的环境整治力度,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要充分利用公共场所有效空间,不断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力度,多形式、高密度地开展户外公益广告设置工作,做到全方位覆盖、多层次推进,着力提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知晓率。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大光,百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彩毕,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县委书记黄志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萍,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唐毓克陪同调研。(图/韦秋莹 文/右江日报)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