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勇到明江镇峙利村调研扶贫工作

2020年04月15日17:17  
 

4月10日,宁明县委书记刘勇到明江镇峙利村调研扶贫工作。县委副书记赵新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农铖荫,副县长黄珍萍,县政协副主席郭秀峰,以及县扶贫办、住建局、教育局、明江镇等单位领导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在峙利村委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勇听取明江镇汇报了峙利村危房改造、教育保障等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刘勇强调,这几年来,在全县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宁明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扶贫是一项动态的工作,要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不懈的开展好各项扶贫工作。对宁明县村一级扶贫工作中还存在的短板和困难,要研究好解决问题和困难的有效措施,同时县扶贫办以点带面对全县各村的扶贫工作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刘勇还强调,全县各单位帮扶联系人要结合“八个一”帮扶措施,入户核对好贫困户的信息,了解贫困户存在的困难,根据“两不愁三保障”要求补齐短板。各单位要进一步做好贫困户危房改造、医疗保障、教育保障、饮水安全等工作,发展好村集体经济,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或就业,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

结束座谈后,刘勇到峙利村卫生室调研,了解村医服务和村卫生室药品配备等情况。随后,刘勇深入板新屯贫困户黄某福家中调研教育保障工作,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动员学生要根据学校的安排及时返校学习。

调研结束后,刘勇一行返回县城,在县扶贫办召开座谈会,安排部署脱贫攻坚近期重点工作。刘勇强调,要做好贫困户的数据核对工作;县扶贫办要全面掌握宁明县脱贫攻坚工作当前还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各单位、各乡镇的扶贫工作做好指导;要进一步做好危房改造、教育保障、医疗保障、饮水安全工作,村医在上门服务工作中要做好登记记录;要进一步开展大接访工作,深入了解贫困户、群众的诉求。(郑中生)

来源:宁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