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流市重拳掀起打两违“风暴”

2020年04月09日09: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拆除违法建筑现场。杨光登摄

人民网北流4月9日电 4月8日,北流市组织执法队伍在塘岸镇长塘村依法拆除13宗违法建筑,从而打响北流市春季打击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风暴”行动 “第一枪”,掀起了北流市重拳打击“两违”的风暴。

当天,北流市城管监督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公安局、北流供电局,以及塘岸镇党委、政府一共出动执法人员约200人、大型钩机2台,对塘岸镇长塘村十、十一、十二、十五组的13宗违法建筑实施拆除。据统计,13宗违法建筑总占地面积2613平方米,其中包括8宗在建或已建地基、5宗在建或已建一层楼房,除了面积最小的1宗为78平方米外,其余12宗面积都在100平方米以上,最大的为525平方米。此次行动,极大地震慑了长塘村相关片区的“两违”行为,为全市春季打击“两违”风暴行动打出了声势,起了个好头。

据了解,为有效遏制北流市中心城区及周边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维护土地管理秩序、确保能依法实施好城市总体规划。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近期北流市委、市政府决定对全市范围内的“两违”行为进行集中打击、全面查处,并出台了《2020年春季打击中心城区及周边违法用地、违法建设“风暴”行动工作方案》。按《工作方案》要求,该市近期内还将继续开展打击“两违”专项行动,保持打击“两违”的高压态势。(杨光登)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