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高三、初三学生将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的开学复课

2020年04月06日09:41  来源:广西新闻网综合
 

取消升旗仪式、寄宿封闭管理……开学啦!南宁的同学请注意这些变化

过了一个漫长的寒假,初三、高三学生终于要开学了,回校后的学习生活会有什么改变?有晨会课间操吗?体育课怎么上?近日,记者从南宁市多所中学了解到,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校的日常管理将有不小的变化,需要学生和家长共同配合。

变化一:升旗仪式等活动取消

以往在学校,每周一都会举行升旗仪式,每天都有课间操。而疫情期间,学校开学复课后,学校将取消升旗仪式,有些学校甚至不再有课间操。

记者从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东葛校区)获悉,该校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师生聚集,开学典礼、升旗仪式等大型集会全部取消,待疫情彻底解除之后再行恢复。

南宁市第二十九中学也不再集中举行升旗仪式,而是改在了每个班进行,学生通过广播听校领导国旗下的讲话。据介绍,平时如果下雨,该校也会将升旗仪式改在室内进行。

据了解,由于早上学生要测量体温,南宁二中高中部(凤岭校区)开学第一周暂停了早上的课间操,将结合学生返校情况,制定接下来的计划。该校同时也在考虑,组织学生在教室内做运动的可行性。

变化二:各班级错峰上下学

没有疫情时,走读的学生多是自行上下学。疫情期间开学复课后,学校对走读学生也提出了新要求。记者发现,各学校都将错峰上下学,并且要求学生保持间隔。

以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东葛校区)为例,该校初三年级一共有12个班,学校按学生班级,分三批进入校园,每批入校时间为10分钟。放学时,也同样分批放学,先上学的班级先放学。为了防止学生扎堆,该校做好了防护栏,要求学生前后间隔1~1.5米。学校同时提醒家长,接送孩子时禁止将任何车辆停放在学校门口警戒线内。

南宁三中初中部(青秀校区),除了严格按时间表,错时错峰上、下学。还要求学生放学后立即离开校园,不能在学校里逗留,不能在校园打球;上下学时,注意交通安全,尽量不要结伴而行,跟同学保持1米以上距离,尽量不与他人发生肢体接触,不在路上逗留,不与陌生人交谈,不去同学家做客。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