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高三、初三学生将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的开学复课

2020年04月06日09:41  来源:广西新闻网综合
 

相关新闻

桂林各所中学备足防疫物资

4月7日,桂林市高三、初三年级将正式开学。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目前,该市第一批开学的各所中学基本准备就绪。各校防疫物资已储备到位,校园清洁消杀和开学应急演练工作也已全部完成。

4月2日上午,记者走访桂林中学,该校目前准备的防疫物资充足,洗手液、酒精、免水洗手液、84消毒水、消毒液等消毒物资足够学校使用一个月,并准备了背喷消杀器、呕吐包、医用手套、护目镜、隔离服、各式测温仪等,配备了紫外线消毒车2台、紫外线灯共计82盏。桂中初三学生315人、教师26人;高三学生540人、教师40人,按照开学14天、每人每天1个口罩计算,口罩暂无缺口。

校园消杀方面,桂林中学采取消杀公司专业定期消杀和校内工人每天消杀相结合的方式。4月7日初三、高三正式复课前,学校还会请专业消杀公司进行两次整体消杀。

此外,为了让学生和家长更好地配合学校做好防控工作,学校进行了开学预演,模拟开学一天的流程及应急事件的处理流程,并将开学一日流程制成视频短片,通过网络平台组织学生和家长观看学习,还印发成册,复课当天发到学生手中。

开学后,初三、高三各班单人单座,同楼层教室减半,尽量减少人员密集度,并分区域活动。学校还将利用网课和班会的形式每周对初三、高三的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记者 巫美桥红 通讯员/陈娟)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