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高三、初三学生将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的开学复课

2020年04月06日09:41  来源:广西新闻网综合
 

变化五:体育课适当减少运动量

疫情期间,体育运动将适当减少运动量(资料图)。记者 蒋晓梅摄

不少家长也在关心,开学复课后,学生上体育课是,是否还需要戴口罩?

记者留意到,3月3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在答记者问时,对此作了解释。在学校教室里上课是一个聚集性非常强的场所,要求必须戴口罩。在户外、运动场,人员没有那么多,而且人和人之间间隔比较大的情况下可以不戴口罩。

据了解,南宁二中初中部(新民校区),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东葛校区)都已经明确,学生体育课在操场上运动时保持一定距离,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可不戴口罩。

据悉,由于学生宅在家里两个多月,虽然距离体育中考的考试时间越来越近,但不少学校都表示,刚开始会适当减少运动量,以恢复体能为主。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