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马:产业奖补鼓干劲 战“疫”战“贫”两不误

2020年04月01日16:3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巴马4月1日电 为充分发挥企业、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在技术、资金、管理、市场等方面的优势,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那社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推进特色产业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加大扶贫产业政策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贫困户申报产业以奖代补工作,确保产业“以奖代补”政策落到实处。

“为了给更多的贫困户能够稳定脱贫,巴马县委县政府通过产业奖补,通过发展油茶,还有给群众发放桑苗,带动群众发展种桑养蚕产业,群众通过自己的劳动实现发家致富,实现脱贫,实现小康的目标。”公爱村驻村第一书记蓝岸说。

着眼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全力支持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助推贫困户稳定增收、稳定脱贫,力争做到“抓早抓好产业奖补,战‘疫’战‘贫’两不误”。

据统计,那社乡已对全乡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及发其他产业情况进行了以奖代补计划摸底,目前已完成了那社乡2020年第一批产业奖补项目工作的计划申报工作,共有476户贫困户计划申报实施今年的第一批产业扶贫以奖代补项目,涉及资金达170多万元。(张玉、苏瑞宁)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