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优化奖补方案 激发产业活动

2020年03月31日17: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富川3月31日电 “大哥,今年你在3月31日前就养殖了鸭子,按照我们县今年的产业奖补政策,可以享受标准的150%的补贴。”3月24日一早,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大岭村委工作队员黄保杰就来到他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宣传起了县里刚出台的产业政策,并立即开展拍照证明、填报产业信息表等产业奖补申请工作。

近日,该县出台了《富川瑶族自治县2020年度精准脱贫产业扶持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以奖代补激励贫困户发展产业增收脱贫。3月22开始,全县所有帮扶对贫困户产业发展进行全覆盖大调查大宣传,对已经发展产业的及时帮助申请奖补,对尚未发展产业的积极宣传政策优势鼓励发展。据了解,2019年该县共有15000余户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有效巩固了脱贫成效。

为最大程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方案》优化了奖补细则,鼓励贫困户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大力开展春耕春产工作,抢抓农时、加紧生产,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在3月31日前和4月1日至6月30日前发展产业的补助标准分别提高50%和30%。另外,新冠肺炎防控期间贫困户还可通过网络和电话开展计划申报、申请验收、公示公告等工作,减少人员聚集提高工作效率,同时,缩短产业验收公示公告时间,由往常的10天缩短至3天,鼓励贫困户尽快发展产业。

该县把产业帮扶精准脱贫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内容,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追究相应责任,确保政策措施落实到位,确保贫困户能及时享受到产业政策提高产业发展积极性。(夏燕)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