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孩子通宵打游戏?晚睡1个月 或少长半厘米

2020年03月26日10:16  来源:南宁晚报
 

  疫情期间有的孩子过于放松通宵上网打游戏,专家提醒——

  孩子一个月晚睡 可能少长半厘米

  “‘神兽’什么时候才能开学啊?”“孩子都在家里放飞自我了!”近日,不少家长在各大群里吐槽孩子们过了一个不一样的长假,除了上网课,通常会通宵上网、打游戏或者熬夜看电视……专家提醒,家长最好别让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孩子在这个非常的长假熬夜过多,因为人体80%的生长激素是在晚上分泌的,孩子21时之前睡觉较易长高。

  因为矮小

  直接影响就业及婚姻

  有关资料表明,根据广西人口基数和发病率推算,全区14岁以下矮小群体总数超32.28万人,年龄越大,治疗费用越高,且效果不尽如人意。

  “七个小矮人和白雪公主的幸福生活只能发生在童话故事里。在现实生活中,身材矮小带来的问题太多太多。”专家说,矮小症患者身心发育受到很大影响。与正常儿童相比,虽然他们的智商属于正常范围,但大多有性格内向、情绪不稳的个性特征,存在交往不良和社交退缩现象。不少矮小症患儿都存在自卑、抑郁等心理障碍,有的孩子甚至因为身材矮小而不愿上学。

  此外,身材的缺陷也直接影响了他们的升学、就业及婚姻。专家发现来就诊的成年矮小症患者的共同烦恼:很多人在上小学、中学、大学甚至找工作、找对象的过程中,几乎都有过受挫经历。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