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高速路网不断延伸 水泥路通到村民家

2020年03月26日09:32  来源:南宁晚报
 

去年南宁市交通运输领域完成重大项目投资149.83亿元,工作取得新突破

高速路网不断延伸 水泥路通到村民家

地铁方便了城市新区居民出行,10分钟就能从金湖广场到达位于五象新区的总部基地(资料图)。记者赖有光 摄

贵港至隆安、南宁经钦州至防城港改扩建高速公路等重大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高速路网不断延伸;超额完成2019年建制村通客车任务……交通建设事关百姓民生,回顾2019年,南宁市交通运输工作成绩突出,取得新突破,全年完成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投资149.83亿元,推动首府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迈向新阶段。2020年,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将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补短板、强弱项、上项目、增投资、保安全、促发展,打好强枢纽攻坚战,打牢强首府战略实施交通基石。

交通领域重大项目建设成效明显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近年来,南宁市全力加快交通枢纽建设,交通基础设施日趋完善,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加充足的动能。去年,凤岭综合客运枢纽,贵港至隆安、南宁经钦州至防城港改扩建高速公路,南宁绕城高速西段玉洞至安吉路面改造,那容至南宁东收费站段改扩建等重大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

同时,南宁市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及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上发力,首府主通道建设有新成果。去年,南宁市交通领域重大项目建设成效明显,争取到项目和行业补助资金7.24亿元,完成重大项目投资149.83亿元,完成西津二线船闸项目进度70%、大塘至浦北高速公路项目进度40%。开工吴圩机场至隆安、沙井至吴圩、六景至宾阳、隆安至硕龙等高速公路、南玉城际铁路、南宁空港综合交通枢纽工程。

疫情期间,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在疫情防控毫不松懈、更加科学精准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复工开工,组建了重大项目复工工作组,按“定人员、定职责、定时间、定进度”的要求,紧抓重大项目复工开工工作,确保完成落实强首府战略交通运输年度工作目标。截至目前,全市13个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已全部复工开工,项目复工率100%。

今年,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将抓实强枢纽建设,谋划建设通达通畅交通网、高效便捷物流网,积极推动中国-东盟物流港(或平台)建设。在规划编制方面,该部门将牵头起草南宁市执行《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建设交通强市的一系列配套政策规范性文件,组织做好南宁市强枢纽工作实施方案落地执行工作。

南宁市交通运输局不断推进营商环境升级,招商引资初见成效,去年,除引入“滴滴出行”广西子公司、广西泰禾运输集团运营中心外,还完成六景至宾阳高速公路、南宁至宾阳至黎塘公路招商工作。今年,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将动员引导更多企业在邕设立区域总部或子公司。当好项目建设的“保姆”,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手续及遇到的难题。以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为中心,推进跨层级、跨地区、跨部门、跨业务协同管理和服务工作,努力建设网上“政务服务超市”。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