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高速路网不断延伸 水泥路通到村民家

2020年03月26日09:32  来源:南宁晚报
 

争取年内全市所有建制村通客车

路通则百通,农村公路既是关乎经济发展的“大交通”,更是关乎农民幸福生活的“大民生”,不但是一条新路,更是一条“心路”,它是农村与外界紧密联系的桥梁,也修进了农民日夜期盼的心坎里。南宁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交通运输是扶贫开发和脱贫攻坚的基础性、先导性条件,加快实施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是实现精准扶贫脱贫的先手棋,是破解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瓶颈的关键。

南宁市交通运输局抓实交通运输脱贫攻坚,2019年,南宁市“四建一通”工程全面推进,全市行政村道路硬化率和20户以上自然屯道路硬化率均为100%;全市建制村客运通达率达98.7%,超额完成2019年建制村通客车任务。南宁市农村交通发展理念和实践从建设为主、建养并重,上升为建、管、养、运全面协调发展。一条条“四好农村路”修到了村头,通到了乡亲们的家门口,改变了过去“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脚泥”的面貌,实现“出门水泥路,抬脚上客车”的梦想。

今年,南宁市交通运输局继续推进15个乡乡通二(三)级公路项目建设,实施129个县乡道安防项目、497个村道安防项目、4个危桥改造项目,实施54个农村公路“窄路加宽”工程,并实现全市所有建制村通客车。

此外,还要推进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四大战役”相关工作,执行脱贫攻坚工程项目“绿色通道”管理政策,推进脱贫攻坚重点地区乡乡通二(三)级公路、县乡联网路及通产业园公路项目建设,保障扶贫农产品和生产物资“绿色快捷通道”畅通,促进农村交通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记者廖欣 通讯员陆贺芸 实习生李璆)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