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市积极搭建在线教育教学平台

2020年03月25日13: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北流3月25日电 日前,北流市西埌镇初级中学九年级建档立卡贫困生李某在家中通过“空中课堂”等平台,点播课程资源进行自主学习。40分钟后,他又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接收化学老师发来的化学作业……

在疫情防控期间,北流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扶贫,积极搭建在线教育教学平台,实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同时,该市有针对性地做好建档立卡贫困生等重点群体线上学业辅导。

据悉,目前北流市所有中小学都制定了学生线上学习方案,利用两个渠道进行线上学习,一个是广西广电网络的空中课堂,一个是央视频的直播课堂。各学校通过美篇和班级群发布学习步骤和要求,家长做好督促和反馈,做到实时了解学生学习情况。还积极联系相关企业开展帮扶活动,对不具备线上学习的贫困生,通过电信等通信部门免费提供机顶盒和无线网络,确保每个贫困生在疫情期间都能接受线上学习指导。

此外,北流市教育系统及时开通了心理辅导视频讲座、热线电话、微信平台等服务平台,用情感、心理疏导关爱建档立卡贫困生。(许振兰 谢南珊)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