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青少年

【查看原图】
北流市西埌镇石埌塘小学开展“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红色故事比赛。许振兰摄
北流市西埌镇石埌塘小学开展“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红色故事比赛。许振兰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3月31日11:50

3月5日,北流市北流镇松花中心小学全体党员带领60多名中队少先队员到北流市新松社区开展学党史国史教育,引领少先队员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激励队员们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

3月15日,玉林市“新时代好少年”北高学生罗棋文和同学们在该校党史室里一起学习共产党光辉历程。

3月26日,北流市西埌镇石埌塘小学开展“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红色故事比赛。该校19名小选手声情并茂讲述了一个个热血沸腾的红色故事,表达了孩子们对革命先烈的崇敬、感恩之情,让在场的师生们深切感受了革命英雄坚定的信仰与爱国情怀。

……

连日来,北流市教育系统通过红色主题班会、红色故事演讲比赛等形式的主题教育,让青少年更加深刻地了解党史,从党史中的英雄人物感受伟大精神力量。

据了解,北流市各学校第一课都开展了党史教育,并且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美篇、校报校刊、文化长廊等阵地传播宣扬党史。同时,充分利用当地红色革命基地、历史人物等红色资源开展学习教育,组织青少年学生走进红色阵地,引领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激发青少年勤奋学习,做不负时代和人民的新时代接班人。此外,结合党史教育,向青少年渗透团史、队史教育,构建党团队一体化传承红色基因的全链条,进一步推进党建带团建促队建工作。(许振兰 李洪健)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