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后咋防疫?上课吃住有“设计” 口罩每天发一只

2020年03月21日10:24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开学后咋防疫?柳州学校已做好周密准备

上课吃住有“设计” 口罩每天发一只

壶西实验中学举行应急演练,工作人员课后对教室进行消杀。受访者供图

按照自治区的有关安排,高三、初三年级开学时间定在4月7日,对学校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也作了部署,那么开学后的防疫工作如何抓?学生上课、吃饭、住宿都是事儿,如何确保他们的安全呢?

就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记者采访了柳州的部分中学校长。他们表示,已经在各级教育主管机构的指导下,做出了系列方案,针对一些突发状况,甚至还进行了专门的演练,为的就是做到防患于未然。

学校做好周密准备

3月12日,柳州市市长吴炜率队到柳州铁一中学、柳州市第三中学和柳州高级中学检查2020年春季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所有学校要制作分发新冠肺炎疫情一日防控规程及工作手册口袋书本,方便教师、后勤人员随时查阅,让全校教职员工知道在疫情期间该做什么、怎么做,要做到规范化管理,做到万无一失。

按照上级要求,柳州各个学校都做出了成系列的的开学方案,从准备工作到开学后的各项管理都做了详细计划。

在做好校园消杀保洁等工作的前提下,要求学生及教师在开学前认真自查,确保连续14天居家隔离,体温正常、无可疑症状(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恶心呕吐、腹泻、结膜炎、肌肉酸痛等)的情况下,方可返校。对仍在重点疫情防控地区的师生,通知暂不返校。

校内实行划区划片管理,各班学生进校路线、上课地点、活动场地均要进行重新规划与设计,提前做好准备,确保师生安全及复学工作有序开展。

(责编:周雨乐、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