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后咋防疫?上课吃住有“设计” 口罩每天发一只

2020年03月21日10:24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住宿怎么办

毕业生全部实行封闭管理,指定时段内不得回家往返。柳州民族高中、柳州高中以及三中的方案是将高一、高二年级原宿舍暂借高三学生使用,并已请专门的消杀公司做好了消毒。

高三开学后,学校将实行全内宿制,学校把原来高一、高二的宿舍腾给高三学生住。所有师生早中晚测体温,做好记录。

一些学校原先每间宿舍8人,现方案将改为每间4人。

吃饭怎么吃

对于住宿生来说,还有一个易聚集的时段就是吃饭。对此,柳州各学校的学生用餐方案各有不同。

柳州市第一中学的方案是实行错峰错时用餐,确保单人单桌,菜品也严格把控,分不同时段上菜,确保每个学生吃到新鲜营养的饭菜。

柳州民族高中的食堂实行配餐,各班班干把饭领回后分散到空教室就餐。

柳州三中的方案也是配餐,在食堂外面设分餐处,各班干部领完餐后大家在教室里用餐。不聚餐。

学生口罩谁来准备

目前,按照自治区新闻发布会上提到的,“自治区调配一批、市县筹措一批、学校负责一批”的原则,目前学校都有一定口罩的储备,并没有要求家长自行准备。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柳州各学校对防疫物资早已进行准备,目前初步准备来说,各校都能保证每天每名师生发放一个口罩。(记者巴方)

(责编:周雨乐、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