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侗族自治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

2020年03月20日16: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会议现场。莫珍世摄

三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敏娟出席并作讲话。莫珍世摄

人民网三江3月20日电 3月20日上午,三江侗族自治县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2019年组织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今年组织工作。三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敏娟出席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全县组织工作,以“书记引领·激活新侗力”六大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程为抓手,在强化组织力、服务脱贫攻坚大局中取得了新成效。

一是强化政治忠诚,实施“红色教育”工程,紧扣总要求,创设“初心三问、永葆本色”“一线大走访、问计大调研、连心大服务”“书记面对面问效”等载体,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加强。二是树牢实干导向,实施“先锋培育”工程,做深做实干部考察任用,2019年提拔脱贫攻坚一线干部93人;评选表彰5个“干事创业好班子”、15名“担当作为好干部”,促进全县干部担当能力全面提升。三是突出乘数效应,实施“头雁引领”工程,通过突出走访作用、亮牌问效作用、述职评议作用,强化党建责任落实,促进全县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全面提振。四是聚焦组织建设,实施“筑牢堡垒”工程,建立自然村(屯)党支部568个。出台《人才引进暂行规定》《建设人才小高地实施方案》,成功打造“励耕名师”“侗乡茶匠”“杏林圣手”3个县级人才小高地,促进阵地功能全面强化。五是致力效益提升,实施“党建带富”工程,依托特色产业,开展党员能人培育、“一带二帮三·先锋促脱贫”活动,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170个村(社区)收入均达到4万元以上,其中,18个村(社区)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经济总收入达1119.04万元。六是完善帮带链条,实施“支部联建”工程,通过开展强村带弱村、“村企结对”帮扶行动,“三江党旗红”警地党支部共建联创活动,将党建活力转化为攻坚动力。

会议指出,2020年是三江侗族自治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落实落地,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实施基层党建“提质聚力”十大行动,提升“书记引领·激活新侗力”六大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程,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一是要持续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要注重结合融合,让初心和使命在广大党员干部内心深处扎根,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落实落地。

二是要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建立全链条干部政治素质考察体系,采取“三晒三评三比”“三进三访三察”、年度考核、谈心谈话、家访等形式,“聚焦中心、蹲点一线”识人察人,考准考实领导班子和干部现实表现,选优配强干部队伍。要充分发挥选人用人的风向标作用,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在全县形成勇争一流、努力拼搏的干事创业氛围。

三是要全面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通过压紧压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健全和落实党组织领导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扎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全面实现所有村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和30%以上村达到10万元以上的考核目标。

四是要坚持引智育才不断提升人才工作效能。要抓好推进《人才引进暂行规定》《建设人才小高地实施方案》等人才政策的落地见效,强化“励耕名师”“侗乡茶匠”“杏林圣手”等人才小高地建设,多渠道、多层次引智育才、聚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人才保障。

五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要认真践行“树立一流标准、锻造一流本领、锤炼一流作风、创造一流业绩”的理念,建设一流组工干部队伍。(刘开津、莫珍世、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