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三江:全员“充电”加满能量   锻造“铁军”振兴乡村

2021年06月18日03: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开班仪式现场。龚普康摄

人民网三江6月18日电 6月16日,三江侗族自治县处级领导干部和科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据悉,此次专题培训班分两期举办,第一期为县处级领导干部和正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第二期为副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每期四天,邀请了区、市、县相关领导和专家到场授课。通过采取专题报告、辅导讲座、自学和中心组理论主题学习研讨等形式,让领导干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培训中,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要努力当好讲忠诚、讲政治、讲党性、讲奉献的高站位干部;努力当好善实干、善担当、善落实、善成事的高水平干部;努力当好重廉洁、重自律、重修身、重作风的高素质干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幸福新三江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近年来,三江侗族自治县以全面提升领导干部综合素质为重点,加大对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的教育培训力度,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和“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的原则,按照“主体轮训一批、委托培训一批”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制定干部培养规划。同时结合本县实际,聚焦旅游产业发展、农业产业等重点工作,把不足和短板作为培训干部的新方向。

该县工分利用“新时代女干部学堂”“侗乡组工讲坛”“行动学习进支部”和县委党校组织干部集中培训等教育培训方式和资源,针对不同层次、不同群体,有计划的分批次、分类别组织干部参加培训,培养造就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2020年以来,共组织科级领导干部开展各类培训班28期,培训干部3372人次;选送73名科级干部到区、市委党校学习深造,组织256名科级干部到浙江、深圳、广东等地区学习考察,有效增强党员干部特别是科级领导干部运用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推动改革发展的能力,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和智力支持。(莫珍世

(责编:吴明江、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