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第二督导组到三江侗族自治县开展督导

2021年02月04日10:1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三江2月4日电 2月1日至3日,广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第二督导组到三江侗族自治县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督导组一行先后走进和平乡、丹洲镇、独峒镇等乡镇,通过实地督导、访谈、查看资料,深入了解该县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三江侗族自治县强化党的领导,精心组织,通过建立县处级领导包乡镇、乡镇主要领导包片、班子成员包村、工作组包屯、驻村工作队员包组的“五级五包”换届选举工作督导组,聚焦换届政策落实、程序实施、纪律执行等关键环节进行督查指导,层层压实督查指导责任,严格把好人选“入口关”和流程“导向关”,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换届纪律“十个严禁”“十个不准”“六个一律”,做到换届纪律家喻户晓,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

当前,三江侗族自治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截至1月30日,该县170个村(社区)党组织已经全部完成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862人,平均年龄44岁,较上届年轻1岁。有83个村(社区)实现有一名35岁以下的年轻干部,整体呈现“年龄结构优化、学历层次提升、女性比例升高、带富能力增强”的新面貌。(莫珍世、杨慧宇)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