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快进键”确保稳增长

2020年03月18日11: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柳州3月18日电 3月13日,柳州市柳江区召开复工复产和经济运行调度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形势下柳江区经济运行情况,研究全区经济运行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部署相关工作。

柳江区区长玉秋静要求,农业方面,要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今年春耕农资储备充足;要抓好双高基地的糖料蔗生产,两个养猪场项目建设和百朋路口农产品批发市场项目的推进。工业方面,要激活存量,务必让柳江现有的工业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达产达效;要挖潜增量,挖掘潜在行业的增长企业,做好培植工作;要引进新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把更多的企业引到柳江来;各部门单位要对柳江基础较好的个体企业进行摸排,做好服务,促进其“个转企、企上规”;在企业用工方面要提供针对性的服务,做好用工培训等工作;要相互联动,积极与企业、重大项目施工方保持密切沟通联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主动对接柳州市和自治区,争取项目资金支持;要把好财审关,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压缩不必要的开支,做到开源节流。

就抓好全年的经济工作,玉秋静强调,一是要明确目标,要认识到位,做好服务工作,让辖区内的企业、服务业、一二三产尽快复工复产、达产达效;二是要突出重大项目建设,各单位、各镇要积极主动作为,认真抓落实,解决具体问题,通过一些具体的措施推进重大项目的建设;三是要抓住一个重点,63家“上规入统”(营业额达到2000万以上的规模企业进入数据统计)的任务是今年全年经济工作的重点,各部门要尽快出具体方案,分派任务,逐个企业服务,逐个项目培植,确保今年年底顺利完成任务;四是要利用一个机制,要积极跟进督察通报,实行工作质量、工作效果与绩效挂钩机制,以倒逼各单位、各镇把工作抓好落实,确保今年全年经济发展稳增长。

据悉,初步统计,1—2月柳江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预计完成25.63亿,同比下降44.52%;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22.32亿元,同比下降44.4%。金融机构存款余额218.42亿元,同比下降1.3%。企业复工复产方面,截止目前,柳江区123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82个建设项目已全部复工复产;房地产开发在建项目22个,售楼部已全部恢复对公众开放。

当天会上,柳江区发改局、农业农村局、工信局、商务局等部门分别就该区经济运行情况以及下一步强化经济运行监测、保障经济稳健运行、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农业产业经济运行、支持帮助企业复产复工、项目建设、工业经济运行、服务业运行、建筑业项目开竣工和房地产销售等情况进行详细汇报。(谢灿敏)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