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平果县妇幼:开展城镇困难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活动 

2020年03月11日16: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筛查现场。黄桂菊摄
筛查现场。黄桂菊摄

人民网平果3月11日电 为进一步保护城镇困难妇女身心健康,助力健康扶贫,3月10日,平果县妇幼到如意小镇为城镇困难妇女进行“两癌”免费筛查。

早上8点,工作人员耐心对前来检查的妇女们进行信息登记造册,以便后续跟踪服务。登记好的妇女有序进行妇检、白带常规检查、B超、乳腺检查,活动现场秩序井然。由于是疫情防控期间,活动现场严格要求前来检查的妇女在登记、检查、看检查结果时都尽量保持在1米以上,且所有人员均须佩戴口罩。

“我现在在小区的电子厂打工,前两天家庭医生打电话给我,说是这两天有医生到社区卫生院给我们妇女进行免费检查,所以我一大早就来排队了,党和政府对我们真是太关心了。”43岁的农大姐幸福的说道。

为提高城镇困难妇女对乳腺癌和宫颈癌免费筛查的知晓率,促进城镇困难妇女接受“两癌”的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和早治疗,平果县卫生健康局、民政局、各辖区和乡镇卫生院通过前期宣传,对符合条件的适龄妇女进行摸底登记,明确筛查人群,确保每一位符合条件的适龄妇女真正享受到政府的惠民政策。

据了解,此次城镇困难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由平果县卫生健康局、民政局联合组织,从3月9日开始,对本县符合四种类型(城镇特困人员、城镇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城镇低收入对象、城市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的35-64周岁城镇困难妇女进行两癌免费筛查。此次筛查工作分为巡回检查和随时检查,巡回检查由平果妇幼医疗队负责下乡到全县12个乡镇卫生院或村卫生室进行,随时检查在平果妇幼妇保科进行。

通过此次“两癌”筛查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城镇困难妇女健康水平,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困难妇女身边,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黄建军、黄桂菊)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