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妇联组织开展关爱慰问医务人员及家属活动

2020年03月11日11:2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各地妇联纷纷通过多种形式,慰问关爱医务人员及家属。

南宁市

3月5日,南宁市妇联到南宁市第八人民医院慰问了赴湖北省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李锦的妈妈,向她们致以“三八”妇女节的祝福,希望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完成使命,早日凯旋,和家人团聚。

柳州市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柳州市委副书记梁旭辉,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副市长卢柳屏分别带领市妇联等有关部门分别到柳州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柳铁中心医院等单位慰问战斗在防疫抗击疫情一线的柳州市各界妇女同胞,向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3月5日上午,柳州市委副书记梁旭辉率队到广西花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市人民医院慰问优秀女职工、女医务人员。

桂林市

3月6日,受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市长秦春成的委托,桂林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市委副书记白松涛等市领导带领市妇联、卫健委等部门组成的慰问组,走访慰问桂林市赴湖北战疫医疗队员家属和战疫一线医务人员,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向女性医务人员送去妇女节的节日祝福。慰问组向每位医疗队队员家属赠送5000元慰问金及1台健康理疗设备。

梧州市

3月5日,梧州市委副书记蒋海东、副市长黄恩分别到万秀区、长洲区慰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妇联干部——万秀区枣冲社区党委书记、万秀区富民街道妇联主席、梧州市妇联十六届执委肖瑶,长洲区大塘街道办事处金叶社区党委书记、2012年梧州市三八红旗手农欢,为她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节日的问候。

北海市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海42名医务人员临危受命,驰援武汉开展疫情防控和患者救助活动。3月6日下午,北海市妇联在市人民剧场组织开展“珠城巾帼·同心战疫”集中慰问活动,携手女企业家、女能人慰问北海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家属。

钦州市

3月3日下午,钦州市妇联、市卫生健康委联合慰问钦州市的4名待命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向她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并送上慰问品和绘本、图书等礼物。

玉林市

3月5日至6日,玉林市委副书记张壮、副市长祝小东、市政协副主席薛丽容分别走访慰问了女性先进典型代表,并向全市广大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玉林市妇联、市女企业家联谊会组成3个慰问小组,慰问玉林市直属医疗机构16名驰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属,共送去慰问金16000元。

贵港市

3月6日,贵港市委副书记胡晶波带领市妇联等部门看望慰问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女先进工作者,并向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贵港市妇联、市卫健委、市女能人协会在五个县市区开展关爱全市驰援湖北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慰问活动。

防城港市

3月6日,防城港市市长班忠柏带领市妇联等部门到市疾控中心,慰问驰援湖北医务人员李锋华的妻子谭莲芳及其家属,对她们关心支援抗击疫情工作表示感谢,为她们送上节日祝福和关心。领导陪同慰问。

百色市

截止到3月6日,百色市驰援湖北武汉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共70名。百色市妇联携手市女企业家协会,发动全市巾帼志愿者持续为这70个家庭开展“送温暖,解后忧——娘家人送菜到家”活动,还通过视频连线让一线医务人员与家人通话报平安,为疫情防控最前沿送上巾帼关爱。

贺州市

近日,贺州市妇联联合贺州市女企业家协会对赴湖北省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代表黄敬应、岑钊、谢家荣、刘达富、黄开育的家属进行了慰问,为他们的家属送上了“三八”妇女节的礼物。

河池市

3月6日上午,河池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标文慰问了赴湖北省、都安瑶族自治县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家属代表。河池市妇联还联合市卫健委、中国人寿河池分公司为驰援湖北、都安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捐赠保额1.6亿元的专属保险,河池市女企业家协会为“三八”节慰问活动捐赠慰问品。

来宾市

2月21日,来宾市妇联联合市工商联、团市委携手来宾任道和浩泽净水来宾运营商,为来宾市28位驰援湖北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每个家庭捐赠1台价值3680元的浩泽家用净水器,以饮水健康的方式为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及其家人保驾护航。

崇左市

3月4日,崇左市妇联对全市驰援湖北一线的医务家庭开展慰问活动,送上慰问金和爱心物资,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目前,广西民族医院、崇左市人民医院、崇左市疾控中心等共计11名医疗队员已出征驰援湖北,崇左市各级妇联持续对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及家属做好关爱服务。(自治区妇联宣传部、广西妇联网信中心)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