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致敬!这些来自老党员的爱心传递

2020年03月10日09: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韦菊英将1500元爱心款交到支部书记手中。鹿寨县委组织部供图
韦菊英将1500元爱心款交到支部书记手中。鹿寨县委组织部供图

“书记,我要捐款”“我也想要捐一点,贡献一点心意”……

鹿寨县发出捐款号召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后,广大党员争相捐款,有在职党员,有农村党员,有在外流动的党员,还有一部分,来自我们的老党员,他们积极捐款助力抗击疫情,用最美夕阳红照亮疫情防控征程。

新中国成立前入党抗日老兵:遗憾不能再上前线

祖籍湖北、新中国成立前入党、抗日老兵,这些身份让一直关注疫情的老党员朱永承坐不住了。“我是中国人,也是湖北人,我年轻时为保家卫国上过战场,现在老了遗憾不能亲自上‘疫’情战场,但是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干部、湖北人,为国家捐款抗击疫情,是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3月4日,93岁的鹿寨县自来水厂党支部退休党员朱永承向党组织表达了捐款抗击疫情的心愿。

朱永承1945年参加抗日战争,194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战争结束后南下工作。他一直竭尽所能为社会默默贡献,汶川地震时,也曾积极捐款。如今已是耄耋之年的他依旧心怀祖国、心系疫情,听到党组织号召捐款的消息后,坚持要亲自将自己的爱心款交到党支部书记手上。考虑到朱永承年事已高,党支部书记上门接下了沉甸甸的2000元爱心款。捐款现场,朱永承还用颤巍巍的手郑重写下:“为响应党中央号召,我自愿捐2000元支援抗击新冠肺炎”字据,寥寥数语映照着一名党龄72年老党员的初心。

医生老党员低调捐款只因“感同身受”

“我以前也是一名基层一线医生,此次疫情来势汹汹,我特别清楚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有多么辛苦,只是遗憾现在退休了不能和他们并肩作战,只能献上一点心意,为抗击疫情做出一点自己的贡献。”72岁的鹿寨县中医医院针推科退休医生党员韦菊英把1500元爱心款交到中医医院退休党支部书记手中。

面对大家的称赞,她显得很不好意思,“这只是杯水车薪,真的不值一提。”这是这位朴实的老党员医生反复提起的话。在她的感召下,家人及同行党员们也纷纷加入到捐款行列。

步行两公里,来自2位老党员的执着捐赠

贺奉先91岁,党龄65年;徐厚俊,90岁,党龄62年。他们都是鹿寨县检察院离退休党支部的老党员,接到党组织捐款号召时,还在市场买菜的徐厚俊直接放下手上的事情横跨半个县城,步行到单位捐款100元。当时正在照顾患病妻子的贺奉先也步行2公里向党组织送上了100元爱心款。两位党员都已90多岁,却都在第一时间放下手中的事,不顾年老体弱,执着地向党组织送上爱心捐款,充分诠释了老党员的家国情怀。

他们都表示:“年轻人们上前线,我们老党员当然也要响应号召,一起打赢防疫阻击战!”

病榻上老党员的战“疫”情怀

87岁的高龄老人潘家雨是鹿寨县公安局一位离退休困难党员,身体欠佳,活动十分不便,长年累月卧床休息。即使再艰难,在获悉党组织号召向一线捐资助战时,他还是嘱托儿子一定要把自己的200元爱心捐款交给组织,以表达自己的一份深切关爱。他说:“奋战在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人员,在没有硝烟、危险的前线战地上,用生命在给我们筑牢了安全阵地,我只能以微小的能力为他们助战了。”一句简简单单的话语,彰显了一位老党员的政治自觉性和社会责任感,为抗击疫情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老党员作诗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

72岁的闭仁宗是鹿寨县供销联社党支部的退休党员。他长住南宁,却时刻牵挂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接到党组织号召捐款的消息后,他委托女儿向党组织送来了100元爱心款,还发挥特长,作诗讴歌党中央和白衣天使,并且嘱咐女儿一定要把他的诗作上交给组织,为疫情防控工作加油鼓劲。

像这样的老党员还有很多,他们的拳拳爱党爱国之心为全县党员树立了榜样和标杆。截至目前,鹿寨县共有近万名党员参与捐款,累计捐资100多万元,有力地支持了疫情防控工作。 (鹿寨县委组织部)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