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扶贫车间解就业难题

2020年03月10日10:03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鹿寨:扶贫车间解就业难题

鹿寨县充分发挥扶贫车间就近吸纳用工的优势,积极推动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就近就地解决群众就业问题,推动群众增收致富。

2月24日,在鹿寨镇角塘村扶贫车间,该村10多名妇女正忙着车编织袋。据车间负责人廖永忠介绍,一个星期前他就从该县经开区一家企业把编织袋半成品拉回来加工,车间优先安排村里贫困户和受疫情影响不能外出务工的人员上班。该村村民林桂莲说:“我原来在外地大酒店工作,现在酒店不能正常营业。在村里扶贫车间做工,可以赚点钱补贴家用,还可以就近照顾家庭。”该扶贫车间对工人的技术和工作时间要求不高,廖永忠说:“下一步,我们计划扩大场地,多装几台缝纫机,吸纳村里更多富余劳动力。”

据介绍,鹿寨县专门针对扶贫车间的企业出台优惠政策,给予一定的优惠和补助,同时奖励就业稳定的贫困人员。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罗冰表示,对3月31日前复工复产的扶贫车间,6月30日前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劳动就业补贴提高至2000元/人;对2-6月期间在当地扶贫车间、企业稳定就业的贫困劳动力,按照疫情期间工作月数,给予每人每月不低于200元稳岗补贴。

据统计,鹿寨县共有11家扶贫车间,其中5家是季节性生产,6家是常年生产,共吸纳395人就业,包含贫困户17人,目前已全部实现复工复产。(王文双)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