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阳三月春意浓 “花海”美景游人醉

2020年03月03日11:3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花海惹得游人醉。陆仕臣摄
花海惹得游人醉。陆仕臣摄

三月的灌阳,乡村处处一片绿意盎然,和风拂面,走在乡间的田野里,让人心旷神怡,桃花、李花、油菜花、茶花......还有不知名的花开满田间地头。

位于灌阳县黄关镇龙吟村太平庙屯的田地里,成片的白色萝卜花在蓝天下星星点点点缀在菜畦里,像白色的满天星,随风摇曳,清新的芳香飘荡起来,让人陶醉。承包这片水田的老板周桂明正在管护萝卜花。

“我种的是灌阳特产雪萝卜,这里有300多亩,原打算春节期间销往广东、上海的,碰巧遇上了新冠肺炎疫情,这些萝卜就冻在田里面了。”周桂明婉惜地说。

坏事不一定就是坏事,有时它可以变成好事。周桂明说,疫情期间他在思索,看着成片的“花海”美景,邻村也种有油菜花,如果把两个点的花串起来,等疫情一过,说不定这里会成为游客赏花的好出去。他的想法与村干部的想法很一致,村里正在计划今年冬季种油菜和雪萝卜,结合乡村振兴走农旅结合之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灌阳管控到位,目前是零确诊,是一块净土。目前,疫情还没有完全解除,但已有零星的本地旅客慕名前来赏花、拍照,在空旷的田野里尽情地享受大自然,陶醉在鲜艳怒放的萝卜花丛里。(陆仕臣、时荣林、蒋邦秋、许荩文)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