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广西”就来灌阳

2021年04月22日11:1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灌阳风光。灌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灌阳风光。灌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壮族三月三·夜游广西”2021年广西文旅夜游促消费活动青秀山主会场推介会上,灌阳县千家洞旅游度假景区总经理李达代表灌阳旅游界对外详尽地推介了灌阳精品线路和景区景点。

千家洞文旅度假景区由苏东休闲度假区和小龙文化体验区组成,苏东休闲度假区以千家洞印象为主题,在唯美的田园综合体包围下,建设有瑶族风情街、瑶族风雨桥、瑶族博物馆,盘王古寨(亮岩)定时演艺的瑶族民俗风情舞台剧;神秘幽深的千家洞(黑岩),就像是一部流淌的瑶族史,向世人述说着瑶族千百年来悲壮而感人的故事,洞中独有的钟乳细丝、倒挂鹅管林等自然奇观也令人叹为观止。

“今年以来,灌阳的旅游环境比以前有了彻底的改观,游客以‘火爆’两个字来形容,春节小长假和李花、桃花、梨花、油菜花、茶花、萝卜花等花季,我们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纪念园、千家洞文旅度假景区、莲溪庐度假村、大仁村万亩梨园、文市石林景区、都庞岭大峡谷景区、灌阳县唐景崧故里景区等景区景点每天都接待数千游客。”李达如数家珍地介绍说,特别是红色线路和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完善,新圩阻击战陈列馆、酒海井红军烈士纪念园等红色旅游景点成为游客热捧之地,灌阳、新圩、水车、文市4镇也开通了“红色游”专线,让游客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过程中充分享受沿途美妙的自然风光,真正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千家洞文旅度假景区开业后,食宿基本能满足旅客的需求。特别是莲溪庐度假村以溪流、水域为特色,以山、地为拓展空间,整体布局规划,重点设计打磨,建设了流水别墅、月光花园、窑洞酒店、木屋客房、莲溪餐厅等多个特色建筑,以及水上游乐、果树林等多个活动空间,与灌阳县其他旅游目的地不同的特色,每一处都具有与众不同的吸引力,逐渐将庄园建设成为集现代特色农业、观光采摘、休闲度假、水上游乐、生态养生、修心养性于一体的“世外桃源”。

还有春润生态旅游景区、太子山生态旅游区、月岭古民居、文市石林、洞井古民居等景区区域都开设了酒店、农家乐、娱乐设施等。县城和乡镇也新增了几家星级酒店,接待能力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阳光明媚,带上家人乘坐游船,游都庞岭大峡谷、千家洞岩洞、莲溪庐山庄,看剧听曲;周末闲暇,去春润生态旅游景区、太子山生态旅游区、月岭古民居、文市石林、洞井古民居,还可以到宝盖山看满山的红杜鹃,夜宿高山“混帐”新体验……在灌阳,除了秀美的山山水水,还有不少“红、古、绿”项目和景点,让旅程更丰富多彩。(陆仕臣 黄海姑)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