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26名医疗队员出征驰援湖北

2020年03月03日11:51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我市26名医疗队员出征驰援湖北

    贵港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新元在出征仪式上为医疗队授旗。(记者 陈榕玲摄)

  2月16日上午,贵港市举行驰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贵港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新元,贵港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录春出席出征仪式,为医疗队加油鼓劲,期待队员们出色完成支援任务、平安归来。

  李新元在出征仪式上为医疗队授旗并讲话,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医疗队全体人员及其家属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勉励大家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坚决完成好中央、自治区交给的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贵港力量。李新元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心抗疫,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今天,贵港市医疗队员们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不畏风险主动请缨,迅速集结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与湖北人民一同投身艰巨光荣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你们是贵港人民的骄傲和自豪,我为你们点赞。

  李新元强调,驰援湖北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医疗队全体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和救治患者工作中去,坚决完成支援任务。希望大家到达湖北之后服从安排、遵守纪律,展现贵港医务工作者专业高效的职业素养,树立贵港人民的良好形象, 为家乡增光添彩。要弘扬新时代敢干、实干、苦干、善干“四干”新作风,英勇奋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再立新功,贡献贵港力量。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保护好自己,带着责任去湖北,带着平安回贵港,为健康中国积蓄力量。贵港市委、市政府和家乡人民是队员们的坚强后盾,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单位要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为队员们解决后顾之忧,让队员们安心战斗、放心工作。前线后方要共同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医疗队队员蒋卓晋代表全体队员发言,全体队员在蒋卓晋的领誓下庄严宣誓。大家表示,在疫情面前,敢于亮剑,勇于拼搏,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防控和救治中,坚决完成任务、平安归来。医疗队26名队员分别来自贵港市人民医院、贵港市第二人民医院、桂平市人民医院、港北区人民医院、覃塘区人民医院。

  贵港市领导武林东、黄卫平、李建锋出席出征仪式。(记者 陈榕玲)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