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原创历史舞台剧《景仰》展演

2021年05月27日11: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历史舞台剧《景仰》。陈榕玲摄

5月25日晚,贵港市原创历史舞台剧《景仰》在贵港市会议中心大会堂展演。该剧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在贵港这片红色热土谱写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的过程。

《景仰》是贵港市委宣传部策划组织的,该剧分为七幕,是根据贵港革命历史题材创作的一台本地舞台剧,通过舞蹈和山歌等形式,演绎了中共广西省第一次代表大会、革命先驱黄日葵和谭寿林以及广州起义平南五烈士、罗村会议和中秋起义等六个红色故事,塑造革命前辈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冲锋陷阵、抛洒热血的英雄形象。

历史舞台剧《景仰》。陈榕玲摄

据悉,该舞台剧旨在通过舞台表演形式学习党史,寓教于学,寓教于剧,寓教于宣,团结党心和民心,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继承先烈遗志,讴歌革命先辈们视死如归的坚强信念,汲取革命英烈和前辈们的精神和力量,激励贵港市人民发扬革命传统精神,同心戮力,为奋力建设珠江—西江经济带核心港口城市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城做出新贡献。

贵港市原创历史舞台剧《景仰》进行展演。陈榕玲摄

当晚,贵港市广播电视台手机台全程进行现场直播。(张芳 林丽芳)

 

扫描二维码即可观看直播回放

(责编:张芳、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