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圩区:春耕好时节 志愿服务忙

2020年03月02日10:3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月27日,在梧州市龙圩区大坡镇寨村李桂文的花生地里来了一群穿着红马褂的小帮手,他们戴着口罩,三两人一组分工协作,有的翻土,有的开沟、播种,好不热闹。这是大坡镇组织开展“志愿服务促春耕”活动的一个场景。

“多亏了他们帮忙,只花了半天功夫,我这1亩多的花生地就种好了。”李桂文开心地说。

“听说镇里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我就报名了,趁着还没有开学,我想为抗击疫情助力春耕再多做一点事情。”大学生志愿者李眉昆说。这个寒假她已经是第4次参与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了。

同样活跃在春耕及生产一线的还有龙圩区大坡镇交村、新安村,新地镇回龙村等多支志愿服务队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龙圩区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发挥各镇基层共青团组织作用,广泛号召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及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及助力春耕生产实践中来。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龙圩区采取“支部党员+团干+志愿者”模式组建40多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分组深入各村屯、社区开展疫情排查、宣传、劝导及助力春耕生产服务,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助春耕”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助力村民群众开展春耕备耕,有序恢复生产,通过开展志愿服务,为助推龙圩区恢复生产、加快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据统计,目前该区已有400多名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及春耕备耕志愿服务中来,宣传发放疫情防控、春耕、企业用工信息等有关宣传资料4300多份次,参与助力村民开展春耕生产活动310多人次。(盘丙英 郑莹 许荩文)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