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河池市分行:金融春雨润“三农” 春耕备耕细时效

2021年04月09日18: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保障春季农业生产,邮储银行河池市分行全力做好2021年春耕备耕的金融服务工作,积极主动与农业农村等政府部门对接并开展合作,了解河池当地特色种植业的产业发展情况及重点客群信息,特别关注当地特色乡村产业以及优势特色农产品的相关政策及资金需求,重点支持种子、化肥、农药、农机具购置等农资行业,粮食、水果、甘蔗、油果种植等行业与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紧密相关领域的金融需求。

“本来有笔应收款说好这个月支付的,结果到现在这笔资金还没到位,眼看着我这边也需要进货了……”陈先生从事经营农资销售已有20年时间,主要经营化肥、农药等农资的批发零售,曾于2018年在邮储银行河池市分行办理一笔30万元的商贷通贷款。2021年初,该行信贷客户经理在回访时了解到陈先生农资化肥进货资金周转困难,考虑到陈先生的行业性质,针对春耕备耕农时短、资金需求急的特点,向其推荐办理小额“极速贷”贷款业务。陈先生通过手机客户端申请,仅用15分钟便完成贷款申请、系统审批、资金到账全流程,获批贷款30万元,解决了陈先生进货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

据悉,邮储银行河池市分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不断优化金融服务方式,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在春耕备耕期间,主动为“三农”客户开通绿色信贷通道,优化作业流程、缩短等“贷”时间,及时安排春耕备耕信贷资金投放。截至2021年3月末,累计发放春耕备耕贷款2368笔,贷款金额4.05亿元。(刘清、张娅妮)

(责编:许荩文、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