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供电段全面做好春耕备耕期间供电保障工作

【查看原图】
工作人员巡视货场配电间。张成毅摄
工作人员巡视货场配电间。张成毅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3月22日18:27

眼下,全国各地的春耕备耕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为做好“南肥北运”春耕供电保障工作,钦州供电段制定应急预案,对管内货场供电设备进行全面“体检”,严格干部包保制度,保证了春耕备耕工作的有序开展。

针对春季雨水多且频繁的特点,该段提前进行风险预判,制定应急预案,通过开展全员安全知识培训、发电机组维护及操作、恶劣天气条件下抢修演练,加强抢险队伍的应急能力和快速反应水平,强化现场安全项点卡控和应急处置等方面,全面做好春耕期间应急抢修工作。

面对春耕备耕期间,管内货运量增大的现象,该段组织党员突击队,对防城港站、钦州港站货场装卸区的22座灯塔、132盏照明灯、4台应急发电机等进行全面“体检”,确保探照灯夜间常亮,保障站场工作人员夜间的正常作业。同时仔细检查行车主副电源、变压器等关键设备状态,对发现线路老化的部位及时进行修理更换,确保车站供电设备保持最佳状态。

该段还严格执行干部包保和值班制度,要求关键岗位24小时在岗值守,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干部职工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处理设备突发故障。持续加强外部环境排查整治,加大登乘检查和徒步检查力度,对邻近线路的上下行跨线桥、树木、大棚、垃圾站等外部环境进行集中整治,并结合接触网重点设备整治阶段工作同步推进,对供电设备的补偿装置、隔离开关、接触线等重点部位全面“会诊”,切实保证春耕备耕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王勇、罗婕、张成毅)

分享到: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