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三江:86岁老党员为战“疫”一线捐款

2020年03月02日09:3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张玉清正在办理捐款手续。三江县委组织部供图

人民网三江3月2日电 “这里是县委组织部吗?我要捐款!”2月28日下午,一位老人家拿着一沓厚厚的现金和一封信,走进三江侗族自治县委组织部办公室,亲切地问着。

据三江县委组织部办公室工作人员韦颖哲介绍,这位老人家叫张玉清,是一名86岁的退休老党员干部,隶属现在的三江侗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党支部。

“今天到收发室取报,看到《柳州日报》上刊登的《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号召各级党员自愿捐款。”张玉清说,因为年事已高不能直接赴武汉一线为湖北人民出力,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对组织的号召,应义不容辞响应,只能尽自身微薄力量,捐款5000元为党和国家分忧。

“此事不宜宣扬,组织知道就行了。”张老不仅在信中提到,把钱交到工作人员手上后,又重复说了三遍。

据了解,张玉清是广西三江人,出生于1933年11月,侗族,1954年4月参加工作,195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4年1月退休。工作期间先后在三江多个部门任职,为人诚实守信,爱岗敬业,乐于助人,一直是同事的学习标兵,更是后来者的学习榜样。曾于1955年被评为“工作模范”;1956年被评为“三等功臣”;1959年被评为“工作模范”;1964年被评为“护林联防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同舟共济,爱心汇聚。自2月27日以来,三江侗族自治县各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纷纷踊跃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在短短一天时间里,就收到捐款4万余元。

此次捐款坚持自愿原则,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莫珍世、粟鑫、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