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沿海铁路有序推进云约站正式复工

2020年03月01日20: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云约站涵洞工程建设。李冠峤摄
云约站涵洞工程建设。李冠峤摄

人民网防城港3月1日电 3月1日,防城港企沙镇内,4台挖土机正在上下舞动着铲斗,它们将山坡上挖下的泥土装填上运土车,6辆运土车把土运至路基凹坑地段回填,这标志着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基础配套设备设施工程——云约站开始正式进入复工建设。

云约站是防城港企沙铁路支线的终点站,主要负责承接防城港企沙工业区千亿元产业集群的原材料、成品的取送、对外运输和列车编组任务。其复工建设对于加快工业区内货物快速接入南防线、南昆线等铁路干线,实现与我国西南、华南及沿海地区的物资交换,远销国内外有着重要的作用。

为加快破除防城港企沙工业区货物运输发展瓶颈,解决运输最后一公里问题,广西沿海铁路公司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与政府和施工企业加强沟通,及时购买疫情所需的防护用品:口罩2000个、酒精95斤、84消毒液150斤、消毒洗手液30瓶,对工地、项目部办公室和居住环境进行全面清洁、通风消毒,做到不留死角。所有批准复工的人员都严格按照规范,进行溯源调查和岗前防疫培训,为其配备单人单间住宿,实行分开就餐,每天早晚进行信息登记、核对和体温测量,一切正常才能进入施工区域。

据了解,云约站建成后,将拥有10条铁路到发线,配有年发送能力75万吨的钢铁项目交接场一个。目前该站已初步完成涵洞工程、站房工程建设,下一步将进行路基工程、轨道工程的建设,预计可在今年6月份完工。(王勇、罗婕、李冠峤)

(责编:王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