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贺高速项目(广西段)将全面进入施工阶段

2021年01月08日09:3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1月8日电 近日,连贺高速(广西段)两阶段施工图设计获广西交通运输厅批复,这标志着连贺高速(广西段)的设计工作已圆满完成,接下来该项目将全面进入施工阶段。

连贺高速(广西段)是广东连山至广西贺州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起于广西贺州市八步区南乡镇,经黄洞瑶族乡、莲塘镇,止于贺街镇北面头塘附近,主线全长49.465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整体式路基宽度26.0米,分离式路基宽度13.0米。全线设置4处互通式立交、2处服务区,同步建设南乡连接线6.036公里。

据介绍,连贺高速(广西段)项目由强荣控股集团投资、建设和运营,强荣控股集团将通过该项目,因路制宜、因地制宜,以创新的“高速公路+旅游+产业投资+特色小镇+新基建”等投资建设模式,大力拓展高速公路项目的功能性和收益性,通过深度整合和开发项目沿线自然资源和产业资源,孵化沿线产业集群,建设新型特色城镇,带动一方百姓共同致富。

连贺高速(广西段)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年)》横三——贺州(粤桂界)至西林(滇桂界)高速公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公路是贺州市全力创建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深化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的重要高速通道,同时也是融入国家和广西发展战略、建设桂东地区综合交通枢纽的需要,对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布局,构建跨省区运输通道具有重要作用。连贺高速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有力促进两广的人文交流、商贸流通,实现产业发展共融、旅游资源共享、交通物流互通,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据悉,连贺高速(广西段)项目是强荣控股集团继广西崇左至靖西高速公路BT项目、秦滨国家高速山东省埕口(鲁冀界)至沾化公路BOT项目、广西隆安至硕龙高速公路PPP项目之后,作为投资主体单位建设的第4个高速公路项目。该项目以建设交游融合、交产融合的品质工程、绿色工程和民生工程为目标,建成通车后,将成为一条生态、健康、旅游的黄金线。(张芳 黄维)

(责编:张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