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大红番茄采摘忙 防控复产两不误

2020年02月28日15:4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工人们在收番茄。罗永鹏摄
工人们在收番茄。罗永鹏摄

人民网鹿寨2月28日电 开春时节,原本是瓜果蔬菜等各类农产品种植户的“致富季”和“畅销季”。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地采取封闭式管理,不少农产品面临滞销难题。

在鹿寨县中渡镇大兆村番茄种植户李爱鸾的番茄园里,约20亩的番茄正值丰收。但受疫情影响,外地收购商少了,李爱鸾说剩下的这1万多斤番茄如果不尽快卖出去,就会烂在地里。

为解决农户的燃眉之急,彻底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中渡镇党委政府主动对接收购商,积极为种植户与销售商牵线搭桥。复工复产这段时间来,一些收购商和爱心企业得知这一情况后,纷纷前往订购。

“之前因为疫情管控不方便出来拉番茄果,现在交通通畅了,今天我过来拉走3000斤,打算往外销。”收购商黄先生说道。

“我们香桥鹿园酒店也过来订购了10000斤西红柿,帮助当地农户解决滞销问题。”鹿鸣谷香桥鹿园酒店总经理杨伟宸说。

这几天,李爱鸾的番茄园又热闹起来了。村民们互帮互助,将一筐筐新鲜番茄采摘出来。随着订单的增多,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种植户只需将采摘好的番茄放置在田地边,收购商到点拉运,避免扎堆。此外,采购商与种植户之间均以微信转账的方式进行结算。

这一系列措施,不仅降低了农户损失,解决了城市居民的“菜篮子”问题,同时科学防控,真正做到防控复工两不误。(罗永鹏、陈露露)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