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仁东镇积极推动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6日11:3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玉林市玉州区仁东镇科学谋划,精准施策,有力有序推进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截至2月25日,仁东镇现有的4间扶贫车间已有3间复工复产,复工率达75%,共吸纳57名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

为推动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仁东镇派出工作组到扶贫车间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扶贫车间复工奖补政策,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就业扶贫相关政策,帮助扶贫车间及时申请带动就业奖补、稳岗补贴等各项补助。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求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既要保证安全生产,恢复企业生产能力,努力提高产量,又要保障员工收入,特别是贫困户员工收入,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该镇要求复工的扶贫车间要严格贯彻企业疫情防控“十严格”政策,严格落实厂区及车间消毒、返岗人员健康状况登记、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体温监测登记、实行分餐制等措施,严密排查管控外来人员和车辆,尽量招用本地工人,优先安排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风险,同时加强企业员工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普及,加强员工自我防护,确保企业正常安全生产。(庞昂、周雨乐)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