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市依托“智慧社区”平台打好一线战“疫”

2020年02月26日00: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梧州2月25日电 (吴明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西梧州市依托“智慧社区”服务平台,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信息,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及时为居民提供快、准、实便民服务,筑起了一道打好城市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防线。

线上信息整合,实现快速发布。统筹“街长制”团队、“双报到”单位、社区民警、社区医生等各方面力量,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每天利用“智慧社区”服务平台,在后台终端整合信息资源,第一时间发布上级疫情防控最新信息,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措施宣传,发布健康提示和就医指南,将疫情防控的有关信息和要求传达到各家各户,提升疫情防控宣传效果。通过“智慧社区”平台已累计发送各种宣传信息1500多条,累计点击阅读15万多人次。

线上互动交流,实现精准排查。依托“智慧社区”服务平台,发布排查收集四类重点人员信息,引导居民通过平台及时上报家庭人员情况,并一人一策建好台账,分类实行动态化管理,有针对性采取防控措施。随时查看智慧社区网上预约问诊情况,了解辖区居民健康状态,全面准确掌握辖区居民底数。发动社区居民群众,通过手机客户端上报人员、车辆和事件线索,实现对辖区人员应排尽排。依托“智慧社区”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共排查居民50多万人。

线上“点菜”下单,实现贴心服务。整合市政、交通、民政、政务等城市管理信息资源,打通智慧社区政务服务信息直通平台终端,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公积金提取、社保等业务。开通“智慧社区”便民服务平台,拓宽线上“一键式”服务内容,社区居民只需在平台上“点菜”勾选服务需求清单,经过社区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等收集清单内容后,就可以享受到心理疏导、送餐送药、环境消毒、帮扶救助以及代购生活物品等党员志愿服务,实现了“党员多跑腿,居民少出门”。目前,各社区已为1700多名困难群众和重点人员提供了志愿服务。(完)

(责编:吴明江、伍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