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县两新组织勠力同心抗击疫情为党旗添光彩

2020年02月25日11: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明县两新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崇左市委和县委、县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两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身边做起,从实际出发,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参与到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宁明县两家外资重点制糖企业——广西宁明东亚糖业有限公司、广西海棠东亚糖业有限公司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走在前面。两家重点外资企业拥有员工1500多人,其中党员人数250多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这两家外资企业党委坚决按照宁明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迅速制定公司防控预案,成立防控工作机构,组织党员深入生产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两家外资企业及时为全体员工发放防护口罩,每天坚持对进入生产区的员工进行测量体温,对生活区及生产区、职工饭堂进行全面消毒杀菌。对外来单位车辆和人员,严格进行登记,一个不漏测量体温并填写访客健康申明卡,坚持每天做到疫情零报告,采取各种强有力措施切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两家企业还组织党员职工深入挂点联系村屯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向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1000多份。

宁明县民办教育的排头兵——宁明飞鸿实验学校党支部则组织党员教师通过QQ群、微信群等方式,将《致家长的一封信》推送给全校1100名学生家长,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督促家长配合做好排查工作。同时,告知家长们学校将在QQ群、微信群指导孩子们学习并布置作业,让学生做到防疫和学习两不误。该学校党支部书记陆雪春,在县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工作微信群看到志愿者招募公告后,第一时间报名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宁明县汽车总站党支部书记、站长黄振胜则坚持每天带领党员职工到一线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黄振胜根据疫情防控实际需要,在总站落客区和入站口设置了2个体温监测点,每天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对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监测,并认真做好台帐记录。汽车总站党支部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配合县委县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组织工作人员每天在站内向旅客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及时宣传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种通知和防控科普知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从2020年2月4日起,该汽车总站还暂停了全县城区、城乡公交线路、农村客运班线以及长短途客运和出租车服务。

在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宁明县两新组织都能从身边做起,从实际出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贡献力量。截至2月5日,全县两新组织和企业爱心人士向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共计69.5202万元。其中,宁明县湖南商会、广西宁明万晟国际商贸城、崇左市金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分别各自捐出30000元,宁明县景顺国际大酒店捐款2万元、 宁明县大伟混凝土公司捐款2万元,宁明发达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郎日长捐赠100个价值36000元的100L有害垃圾回收专用垃圾桶,宁明县民安堂药业向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环卫工人、执法人员赠送3400个口罩和360包板蓝根冲剂……宁明县两新组织这一幕幕爱心举动,为助力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李大年 许荩文)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