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阳:老党员主动“请缨”防疫传佳话

2020年02月24日10:1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党培养了我这么多年,现在正是用人之际,我要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防疫工作贡献余热。”灌阳县新圩镇和睦村村委成员蒋军生说,他今年62岁,是一个有23岁党龄的老共产党员,也是镇人大代表,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自己必须挺身而出。蒋军生主动请缨上“防疫战场”的故事,在当地也传为了一段佳话。

今年疫情发生后,该村在各屯路口设置防疫点,对出入车辆和外来人员进行防疫检测。村委考虑到蒋军生年龄大身体差,难以胜任繁重的检测工作,所以没把他纳入值守名单。蒋军生知道后,主动“请缨”到站点值守。白天,他和同事们坚守检测岗位,对每一次出入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测温和登记,一丝不苟;晚上,他还不放心,吃了饭立即返回检测点继续值班,一直坚守到八点钟以后才回家休息。在做好值守检测工作的同时,他还和村委成员一起进村入户发放防疫宣传单,一字一句把防疫规定和知识念给村民听,提醒他们提高防疫认识,加强自我防范。村民说:“有蒋军生这样认真负责的老党员做防疫工作,我们感觉安全多了。”

无独有偶,除了蒋军生以外,在和睦村王家井屯,有一个年逾八旬的老党员蒋立佑,不顾村民和家人的劝阻,每天早上九点钟准时来到该屯入口的防疫检测点值守。他头戴红色防疫帽,身穿黄色防疫服,臂戴红色防疫执勤套袖,胸戴党徽,昂然端坐,不怒而威,认真做好每一次出入车辆和人员登记,把值守工作做得一丝不苟。他说,我是一个老党员,要对得起入党誓词,对得起人民对我的信任,要把防疫工作彻底做好,保护村民的安全。

“我们村里能有这样争当先锋、不计个人得失默默奉献的老党员为我们坚守疫情防控的‘入口关’,我们特别感激,正是因为大家凝聚起抗‘疫’的力量,才造就了我们灌阳‘零疫情’的发生。”和睦村党支部书记蒋军发感慨道,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新圩镇班子靠前指挥,深入村屯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地毯式排查、网格化管理、立体式宣传,汇聚起了党群同心共战疫情的磅礴力量,构筑起全县疫情严控“防护墙”。(伍秋福 骆路之 许荩文)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