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三江:党旗领航“复工复产”助战“疫”

2020年02月12日23: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农户正在采摘春茶。莫珍世摄

人民网三江2月12日电 日前,走进三江侗族自治县斗江镇周牙村读论屯茶园,数名侗家妇女正在戴着口罩有说有唱有笑地采摘春茶,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

“我们今天采到的第一批‘早春茶’非常漂亮!价钱肯定很高啦!”正在抓紧时间采茶叶的村民梁燕格兴奋地告诉笔者,近年来,她们都一直在这附近的茶园——三江县侗兴源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茶叶基地务工。现在该公司已经正式开始加工生产茶叶,他们的生活收入也很有保障了。

“我们都戴口罩采茶叶,又保持这么远的距离,放心吧!采完后我们就各自回家消毒。”在另一排采茶叶的梁阿姨告诉笔者,近日来,她们不仅已经在村里学到了很多疫情防控知识,当天在采茶之前,又得到了公司党支部的党员进行相关知识普及,现在每个人都戴着口罩采茶叶,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都保持在1.5米以上。

“我们一边防疫,一边抓生产。”三江县侗兴源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莫保治如是说,为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工生产茶叶,当天,该党支部立即组织本公司的党员职工一边在生产车间进行全面消杀防疫,一边组织农户到各茶园进行采茶叶,力争在最佳的时机采到最好的茶叶,助力群众增收。

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三江侗族自治县各级两新党组织,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的号召,严格按照《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卫生防护指南》的要求,在组织企业职工返岗、复工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职工提前对办公场所、生产车间、食堂、卫生间等公共场所和职工聚集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消杀防疫,着力为返岗的职工营造一个良好的生产环境,助力发展生产,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莫珍世、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