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一男子妨碍疫情防控工作被拘

2020年02月10日09:3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隆林2月10日电 2月6日,一名男子驾车在广西隆林各族自治县克长乡境内的疫情防控检查劝导点强行冲卡,并侮辱、挑衅执勤人员,涉嫌妨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金500元。

当天下午,克长乡人民政府、乡卫生院、克长派出所等部门工作人员在隆林县克长乡新华村干坝屯路段设立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检查劝导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排查检测、交通劝导等。违法人员杨某驾驶两轮摩托车途径劝导点时,拒绝执勤人员的检查及劝导,直接加速强行冲卡逃离现场,严重妨碍执勤人员正常开展工作。克长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在克长乡新合村长发屯路段设卡成功将违法人员杨某拦截。

当地民警介绍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规定,违法人员杨某违反了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隆林各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的行为,依法处予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金500元。(刘琳、黄智戬、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