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小广播”传递疫情防控信息进乡村

2020年02月09日14: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西林2月9日电 “各位乡亲朋友们,新年好!近期,全国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县委、县人民政府特发出以下倡议:减少传播途径、做到主动防护、主动配合监测……”连日来,西林县人大代表“小广播”全面发声,向群众拜年,并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为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该县充分利用人大代表“小广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上级会议精神,通过使用壮、苗、瑶、彝等少数民族语言及当地方言,在全县各行政村(社区)发布权威消息,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和能力,做到少出门、不拜年、不聚餐,面对疫情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同时号召从武汉返乡的人员主动配合医生检查,居家隔离。

近年来,该县在全县各个村屯设置人大代表“小广播”,开设法律法规、扶贫政策、科普知识及县、乡(镇)应急工作动态等宣传栏目,打通农村信息服务“最后一公里”。该县人大代表“小广播”工作由各村党支部书记负总责,村干部和人大代表等担任工作室管理员。目前,全县共有90个乡村播音员。

据了解,该县人大代表“小广播”每天广播3次,把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防控疫情的科学知识等传递到千家万户。截至2月4日,全县人大代表“小广播”共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信息5688次,惠及群众6万余人次。(王勇 凌聪 罗朝娇)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