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广西时刻系列报道

广西援鄂医疗队工作进展顺利 6名积极分子一线入党

2020年02月08日22: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吴明江摄

人民网南宁2月8日电 (吴明江)2月8日,广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举行广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广西援助湖北抗疫医疗队在当地开展工作的相关情况。

据悉,目前广西已派出两批医疗队共计269人援助湖北。其中:1月27日派出第一批医疗队133人前往武汉,援助武汉黄陂区中医医院。第一批医疗队全面接管黄陂区中医医院的3个病区,医疗队分成6个医疗组,每6小时轮班,每天4班,主要收治急危重症患者。

2月4日,广西又派出第二批医疗队136人分2组抵达武汉。救援队36人主要分派在指挥协调组2人,医疗组7人,护理组13人,医技保障组2人,后勤保障组12人,2月6日7名医生已进入病区,该病区主要收治轻症患者。护理医疗队100人分为5个小组,每6个小时轮班,主要管理轻症患者。2月6日已正式上岗轮班。

据介绍,目前,医疗队参与的救治工作进展顺利。三个医疗队分别成立了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成立支部委员会,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的中坚作用。广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专人每日与医疗队通话,询问队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协调解决各方面问题。目前队员各方面情况良好,队员表示尽管环境艰苦,工作压力大,但会克服一切困难,坚决完成党和人民的交给的任务。

2月4日下午,经广西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批准,广西援鄂抗疫医疗队中的6名积极分子在一线入党。 (完)

相关链接:

援鄂医疗队员:给家人报平安,不要说我在一线,说加班

现场直击:等你们凯旋!广西第二批赴鄂抗疫医疗队136人出征

连线广西援助武汉医疗队:“不仅是医护人员,更是病患的家人”

(责编:吴明江、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