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兰县财政局:录视频开会获干部职工点赞

2020年02月04日13: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该局一名干部通过电脑看视频学习会议精神。韦耀摄
图为该局一名干部通过电脑看视频学习会议精神。韦耀摄

人民网东兰2月4日电 “领导录视频,干部看视频,不仅做到防止人员聚集,同时又可以很好部署全局一年的工作,非常好。”2月4日,东兰县财政局干部韦若莹对今年春节后该局干部大会的创新开法十分赞同。

按照惯例,每年春节后第一天上班,都要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需要会前准备讲话材料、发通知、布置会场等,会务费时费力,会议占用半天时间。但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防止意外交叉感染,遏制疫情蔓延。该局今年采取“领导录视频,干部看视频”的方式来开会,不仅效果好,还获得干部职工一致点赞。

原来,东兰县财政局局长陈忠谋将年初会议要传达和部署的工作主要内容,如关于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饱满的精神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如何确保第一季度各项工作顺利完成等会议内容,精心录制成一个14分钟的视频,上传到该局微信工作群,供大家看。既充分传达上级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全局新一年的工作安排,又突出重点,简单明了,让全局干部职工拍手叫好。

“我觉得这种创新的会议模式值得推广,尤其是在这个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该局干部覃方表示。

据了解,该局还大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通过QQ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转发“温馨提示”,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指南,在一楼大厅屏幕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大家少出门,多居家,戴口罩,勤洗手,切实提高大家“做好防控工作,每个人都是第一责任人”的意识。(王芳、刘廷智、韦耀)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