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兰县积极作为确保直达资金惠企利民

2020年07月31日15:4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东兰7月31日电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的决策部署,落实财政部严格新增财政资金监管的要求,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快推进直达资金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好直达资金的效益,扎实做好“六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和“六保”(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工作,东兰县积极作为,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直达资金直接惠企利民,切实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强化组织保障,确保资金下达科学合理。为进一步加强直达资金管理,东兰县严格落实监控系统直达资金接收、分配和下达,有效监控资金支出进度和流向,切实发挥直达资金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作用。对于特殊转移支付资金(直达资金)。东兰县严格按照资金支持领域,科学谋划,合理安排各项目资金共计10114万元,其中野生动物禁食补偿资金278万元、全年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2020年基金缺口县级承担补助资金1405.771万元、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代缴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343.36万元、2020年离任村干部工龄养老补贴446.38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抚恤金60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单位部分资金667万元、2020年重度残疾人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经费33.845万元、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经费53.44万元、2020年度新增招聘扶贫信息员经费313.2万元。

强化系统升级,确保资金迅速下达指标项目。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来袭,东兰县迅速行动,对指标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增加“扶贫标识”“直达资金标识”“是否补贴到人到企业”“是否直达资金及其他及其配套”等四个标识,有效监控直达资金的支出情况和资金流向。针对抗疫特别国债资金,该县严格按照资金支持领域,紧紧围绕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领域,合理安排资金。全县共安排抗疫特别国债资金8540万元,其中东兰县人民医院整体搬迁建设项目3000万元、东兰县人民医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300万元、东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300万元、东兰县中医院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救治能力体系建设2770万元、东兰县人民医院标准规范发热门诊建设140万元、全县10家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发热门诊建设2000万元,东兰县卫生监督执法用车30万元。此项工作进一步强化了全县公共卫生领域体系建设和提高全县整体医疗条件水平,同时提升发热病人分诊及新冠病毒检测能力,补齐基层医疗服务供给不足、医疗资源挤兑的短板,切实提高重大传染病的预防控制能力,筑牢全县人民健康工程。(韦耀)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