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兰县四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6月09日15: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东兰6月9日电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兰县致力于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对企业减免税费、租金减免、复工奖补、贷款贴息、融资担保等惠企政策支持企业抗击疫情,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促进全县经济平稳发展。

减免税费——减轻企业压力。疫情发生后,该县认真落实抗击疫情税费优惠政策,充分发挥积极税费征管职能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和税费征收重点工作任务两手抓、两手硬,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有效促进全县经济平稳增长。截止5月,全县共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259万元,减免企业各项税收112户次共167.05万元。同时,政府出台减免租金政策,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出租(门面、铺门)减免租金19.34万元,减轻企业压力,促进企业和个体经营户恢复生产经营。

复工奖补——注入企业活力。该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与统筹推进经济发展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市决策部署,主动担当,加强对接,强力推进,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兑现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13.6万元,用于支持河丰药业公司复工复产;发放扶贫车间奖补3万元;发放带动就业奖补14.4万元支持永茂电子公司复工复产。

贷款贴息——增添企业动力。该县强化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人民银行工作配合和政策联动,通过多项政策的加减组合,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送出政策“礼包”,增添企业动力,帮助企业渡难关、稳发展。截止2020年5月底,全县申请第一批复工贷款财政贴息共有29家企业(含个体工商户),贷款总额1562万元,财政应贴息资金共计31.33万元。

融资担保——挖掘企业潜力。为了帮助全县小微企业度过困难,挖掘企业潜力,该县累计小微企业办理担保业务共6笔,累计投放担保贷款688万元,在保余额588万元,余额占全市在保余额0.48%。该县积极开展农业信贷担保工作,全县企业在广西农担公司担保贷款在保余额410万元,在保户数达11户。此外,该县还加大企业融资、信息发布,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引导企业在广西综合服务平台发布融资需求信息。今年1月以来,全县在平台上注册企业70家,发布融资需求62家,需求金额8441万元,其中已完成授信54笔共2691万元,已完成放款54家共2644万元。(韦耀)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