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兰县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共为企业减税免租284.34万元

2020年06月30日10: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东兰6月30日电 东兰县积极贯彻国务院、自治区关于免征、减征、缓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收费各项政策,坚决杜绝不合理收费和乱收费行为,为企业和社会减轻负担。目前,东兰县政府无自立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现有保留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均按照国务院和自治区规定实施。东兰县涉企收费项目均按国务院自治区减免政策给予减免和低标准收费,减少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和减轻企业负担。截至今年5月,全县共减免265万元,其中,行政事业性收费249万元、政府性基金16万元。为帮助疫情期间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出租(门面)减免租金约19.34万元,促进企业和个体经营户恢复生产经营,为经济发展助力。

一是积极转发并落实减税降费有关文件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减免降低行政事业性收费和基金收费文件。2017年以来,共转发并施行有关取消降低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文件9份。

二是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2017年取消或停征及调整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10项;2018年取消或停征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3项;2019年减免、降低行政事业性收费7项。2020年减征行政事业性收费3项。财政税务部门加强与收费单位沟通和工作联系,督促收费单位认真落实国家、自治区停征、降低标准、免征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

三是建立行政事业单位收费、政府性基金收费清单公示制度。东兰县及时在县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和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公示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和标准。按规定建立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公示制度,公示制度常态化。根据政策变化及时更新编写《东兰县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清单》《东兰县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清单》《东兰县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东兰县考试考务费目录清单》,并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进行公示,同时督促执收单位在收费场所显著位置对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收费范围、收费对象、监督举报电话等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韦耀)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