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铁路发出首趟支援武汉的冷链民生物资专列

2020年02月02日23:0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支援物资陆续运抵广西南宁国际铁路港。田嘉诚摄
支援物资陆续运抵广西南宁国际铁路港。田嘉诚摄

人民网南宁2月2日电 1月30日17时45分,满载200多吨毛节瓜、西葫芦、莴笋、海鸭蛋等物资的21022次冷链集装箱专列从广西南宁国际铁路港发出,开往武汉吴家山火车站,这是广西铁路发出的首趟支援武汉的冷链民生物资专列。

此趟专列由10个40英尺集装箱组成,实行点对点全程冷链运输,预计35个小时后抵达武汉吴家山火车站。届时将这批物资通过汽车运往武汉各大市场,为武汉当地民生物资提供补给。

据了解,此批民生物资由广西区商务厅组织到南宁武鸣、百色田阳、贺州和防城港等地采购,还有部分来源于社会捐赠,包括:毛节瓜、西葫芦、莴笋、西红柿、海鸭蛋等新鲜果蔬和农产品。当日运抵南宁国际铁路港后,由等候的装卸工人迅速分理、装上集装箱,并吊装上火车。

为确保此批民生物资即到即装即发,广西铁路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强化列车运行组织,倒排装卸作业时间节点,合理安排装卸作业劳力,对民生物资实行优先集结、优先装运、优先开行的“三优先”原则。在铁路和各方的全力保障下,这批民生物资全程运行时间较其他货物压缩近25小时。(王勇 孙赟飞 郑菲菲 李伊 陈醋 田嘉诚)

(责编:王勇、许荩文)